是一个南青

A了

写的东西奇奇怪怪,什么都想写。

脾气很好。

厌恶海豹和ky🈲 看见就会直接拉黑,不商量 如果被我拉黑,那你绝对就是晒卡了

如果ooc或者引起不适,欢迎找我说明。接受一切善意的批评

如果你要是找事 我就拉黑

[食物语乙女向]来看一场烟花吧

佛跳墙×你

没有结果的双向暗恋,是刀。

这个本来白天写了一半,后来失眠就干脆把另一半写了,半夜更新想不到吧!!!

是双视角。

福公虽然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但是他的喜欢从某种意义上说,真的是很小心很小心了。

胆小×自卑 

啊……试着从另一个角度写一下福公,不过看起来好像是有点失败……





Go






「你」




"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"

这句话我已经在各种小说和电影里见过很多次了,可是我此时实在是想不到什么别的词语可以形容了。

我喜欢上了一个不应该喜欢的人,这可让我如何是好。





他真的非常好非常好,可惜我一个工科女生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,只能说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看,最温柔的人,如果说纸片人会改变我的择偶标准,那么他就是那个让我断绝择偶的人。

其实这个人和我本是没什么交集的,一个文科生,一个理科生,连住的校区都不同,何谈交集。就连我对他的了解都是来源于学校表白墙上女生的只言片语。

福寿全,一个很奇怪的名字,但是却被女生被戏称为福公,倒是挺配他。




我的家离学校不远,所以周末的时候我会回家看看父母和老人,周日的时候再挤公交回去。

天有不测风云,天气预报明明是报道没有雨的,可是偏偏在我下公交的时候大雨哗啦啦的下。不过还好,我有随身带伞的习惯。

后来我在下车的时候看见了他,身上穿着一个我叫不出名字的汉服,我并不是这个圈子里的,只知道这衣服在他身上好看极了。

这个人并没有带伞,只能拖着衣摆淋着雨走,虽然我不懂汉服,但我也知道这衣服定然是十分贵的,看着衣摆在雨中沾满了泥污,仿佛看见了一摊人民币在泥潭里翻滚。

"等一下!!"

"如果不介意的话,要不要和我挤一下,这衣服如果弄脏了也怪可惜的。"






他很有礼貌,和这个人相处下来真的是一种享受。如果说是一个男生,他大概就是属于模范男友那一种。情商高,又会说话,关键是长的还好看,不然也不会在表白墙上这么出名。

"美人你上次可是帮了我大忙,作为回报,我能有幸请你吃一顿饭吗。"

我敢打赌我当时的脸有点红了,这个人如此轻浮吗,看着我这张脸,竟也能叫出美人。怕不是睁着眼说瞎话哦。

可能是我脸上的表情太过于明显,我看见他脸上的表情变得哭笑不得。

"你就是美人,我并没有打趣你。"

啊,这个男人居然该死的甜美。





我们两个理所应当的关系近了起来,但是仅仅处于普通的朋友关系,更确切的说,大概就是那种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的程度。

也可能是我想多了,喜欢他的女孩子这么多,我算什么。

看看,他今儿又收到了一个表白,这个桃花运啊……我羡慕不来。





"刚才的学姐明明很可爱啊,你为什么要拒绝他。"

"有更好看的美人在身旁,她们自然是入不了眼的。"

言毕,他自己都愣了一下。随后像我摆了摆手,像是没事儿人一样。

"无事,我刚才说多了,你当做无事发生就好了。"

我不明白,为什么短短一瞬间。我的心脏就坠入了深不见底海底,冰冷的让我窒息。

"嗯,我也猜出来了。"

我只能微笑。




"你最近是不是在躲着我啊。"

"不……美人你想多了,只是近日有些忙罢了。"

我"哦"了一声便挂掉了电话。

你骗我,你的室友明明告诉我你们没有课。





"啊,福公今天又拒绝了一个女生。你是不知道,那个女生哭的有多可怜。"

对于这种事我是兴致缺缺,毕竟这个场面我见了很多次,各种表白请求还有送的巧克力,现在我还有一堆他那里的巧克力还没吃完。

"不过我没有想到,福公居然有喜欢的女生诶。"

我手上的力气没有控制住,铅笔的笔尖嘎嘣一声断了。

"很正常的事情,那个女生估计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。"

嗯,一定是的。





大学里最不缺的就是各种乱七八糟的社交活动,光棍节七夕节情人节各种晚会都跟了上来。

不过在学校里搞烟花展倒是让我想不到的,虽然广场的地方不大,但是做一个观赏的地方倒也不错。

很荣幸,举办的这个社团正是我所在的,我成功要到了两个近距离的观赏名额。






"明晚的烟花晚会,你会和我去吗?"

"美人盛情邀请,我依然是要去的。"

"……那我等你。"






烟花真的很好看,尤其是这个晚上的天气不错,零零散散的星星中绽放开的烟花,让我红了眼眶。

年纪大了,眼睛容易进沙子了。看个烟花都会多愁善感。

我看了看四周,都是手牵手的情侣。

嗯,只有我是一个人。






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



后来我单方面的拉黑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,我们两个的课都是错开的,如果没什么意外,我应该是再也看不见他了。

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
有些感情,还是烂在肚子里好了。








「佛跳墙」




这二十多年里,有很多人说过我长的好看,无论是亲人或者朋友,都这么说过。

但是很少有人知道,在我小的时候其实不像现在这样。就是一个在马路边一抓一大把的熊孩子,当然,我并不熊。

但是我认识一个很熊的女孩子,可以说是胆大包天。

"你很好看,我喜欢你。"

童言无忌,我却记到了现在。






我从儿时父母就教育我,要尊重每一个女孩子,他们都是最珍贵的宝物。这个道理我贯彻了十几年,一直到现在。

其实被女生纠缠的感觉真的不怎么样,甚至有些让我厌烦,可表面功夫还是要做足。

他们喜欢的究竟是我,还是我这幅皮囊。

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。





我看见她了,我的新娘。

可是她似乎是忘记了我,用着一种陌生到令我颤抖的眼光注视着我。

外面的雨下的很大,但是如果和她同撑一把伞的话,我想这种感觉应该不错。

她打伞的技术实在是不怎么样,我怀疑她想把我的头削掉一截,但是这种事我怎么能和她说呢。

她只要开心就好。





我发现她好像对我叫她美人这件事十分的敏感,每次我这么唤她,她都会羞红了脸。本就生的可爱,这样下来便更让人怜爱了。

让人恨不得把她捧在手心……

……

很抱歉,我可能失态了。

我对自己放在心间的宝物,产生了怜爱之外的感情。

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兆头。




我说不上现在的自己对她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,这个问题困扰了我许久。

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,我并不觉得自己是喜欢她的,或许是喜欢,但并不是恋爱中的喜欢。

我喜欢美好的事物,无论是物品,还是人。无关情爱,只是对美的追求而已。

或许……我对她产生了更奇怪的感情。




她已经看出来了,我在躲着她。

可没有办法,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她。

我想,对于这个人,我应该是喜欢的,不是单纯的喜欢,是沾染了欲望的那种。

想把她抱在怀里,让她只看我一个人。




我知道我在逃避。

嫉妒,贪婪,占有。这些肮脏的感情不应该作用在她的身上。





 "对不起,我已经有喜欢的女生了。"

我一如既往的拒绝了女孩子的告白。

说起来挺可笑的,女孩子尚且敢于追求自己的真爱,可是我却踌躇不前。

说多了,我还是不敢。




她找我去看烟花了,我的美人邀请我去看烟花了。

这个现实让我欣喜若狂,盼星星盼月亮,就盼着那一天,能和心爱之人看一场烟花,也不枉来人间走这一遭。

"打扮的这么好看,是要见女朋友了?"

我的室友,一个天天打游戏的宅男,现在却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。

"你不知道吗,咱们学校的焰火晚会只有情侣才会去啊。"

是这样……吗?

我迈出门槛的脚步又收了回来。





我没去那场晚会,也没接受她的表白。

第二天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联系方式被她单方面的拉黑了,虽然残酷,倒也在意料之中。

这个结局其实很圆满。






我保护好了我的珍宝。这就足够了。

或许在很多年后我理清了感情这些事,或许还会再找到她。再问她一句:

"愿意和我去看烟火吗。"

不过照现在的情况来看,应该是不大可能了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3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