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个南青

A了

写的东西奇奇怪怪,什么都想写。

脾气很好。

厌恶海豹和ky🈲 看见就会直接拉黑,不商量 如果被我拉黑,那你绝对就是晒卡了

如果ooc或者引起不适,欢迎找我说明。接受一切善意的批评

如果你要是找事 我就拉黑

[男神×你]"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"

诗礼银杏×你

绵羊班主任×不良少女。

来康康小老师是怎么宠学生的?

诗老师视角

之前那个大学篇的有人想看后续,我这两天可能(重点)会写。

食用愉快。






Go



"诗老师,这孩子你怎么就这么放她回去了。"

"这可是抽烟,咱们学校明令禁止抽烟的,怎么着不得给个全校通报。"

"一个老鼠屎坏了整锅汤,你要是不来个杀鸡儆猴,以后学生还怎么听你的。"

这群人着实有些聒噪,从上课开始就在你的旁边叽叽喳喳。说来说去其实都围绕着你来说的。

——你包庇问题学生。

说起这个学生,你真是觉得一个头四个大。谁叫你带的是全年级最差的一个班,里面的个个都是人才,全班排名最高的也就年级几十名。再加上你是大学刚毕业就来做班主任,被其他老师针对,也是自然而然的事。

可是你不想去惩罚那个女生。

她不应该沦落到这个程度。





说起这个女孩子,不良少年该有的恶习她一个不落。逃课,染发,顶撞老师,这些已经是家常便饭了。你不止一次看见她出没在附近的黑网吧。

你刚来的时候,她和她的小姐妹还给了你一个下马威,不过这些都是你们高中当初玩剩下的,你也没有上套就是了。

从此,你便记住了这个女生。




"你这个烟,是谁的。"

女孩子一脸不满的站在你眼前,鼻孔朝天就是不肯看你,幸好你挑的是其他老师不在的时候,不然就这态度……估计你还没生气,其他老师就先坐不住了。

不过……就这个态度,很少有人会喜欢就是了,除了M。

"老师相信你,这个烟不是你的。"

"你身上一点儿烟味都没有。"

你怀疑过这个女孩儿到底抽不抽烟,毕竟你高中时班里也会有男生抽,那个烟味隔着二里地都能闻到,和她身上是完全两种味道。

她根本就不抽烟,可是却莫名其妙背着这个黑锅。

"你只需要告诉我是不是你的烟,如果你实话实说,我不

会再追究你的责任,你也不需要在班级面前写检讨。"





"诗老师,你看看,就你们班那个谁,在我的课上涂鸦,被抓到还和我顶嘴。"

"您就给我一个话,这孩子还能不能上了,不能就让她早点回家。"

化学老师刚下课就气鼓鼓的把一个纸团往你的桌子上糊,态度恶劣的很。

你并不喜欢这些老师,或许因为你是刚刚毕业的学生,这些带有色眼镜看学生的老师很让你反感。

纵使你脾气向来很好,但是也有些火大。

"易老师说的是,那您能不能先把上次收的礼物送回去。"

"我若是没记错的话,每一次去你们班上课的时候,那孩子就没在过教室,不如你回去问问那个学生还能不能念。"

"我的学生,我自己来管。"




"没事,我不是来找你说化学课的事的,不必紧张。"

她对你的态度明显已经软化了很多,虽然还是不愿意主动和你交流,但偶尔可以主动回答你的话了。

她是个好孩子,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罢了。

"我看了你的画,画的很好看。"

"你想考中央美院是吗,如果现在这样可不行,你这么聪明,努力一下,也不是不可以。"

你一直观察着她的神情,虽然她依旧没有用正眼看你,但是很明显,她将你的话听进去了。

这孩子……果然还是喜欢美术的吗。

你大概能猜出来前因后果了,大概都是家长亲戚反对吧?毕竟很多大人都觉得学艺术是不务正业。

"既然他们不认同你,你为什么不好好做出点名堂,打他们的脸呢?"

女孩将朝天的鼻孔放了下来,似乎是第一次用正眼瞧你。

她的眼睛很漂亮,仿佛天上的星星都落在了里面。

"他们和我说学美术的都是不务正业的,只有学习才是正道。"

"你是第一个劝我学美术的。"




"喂,你可不可以给我补一下语文。"

"乐意至极。"

……

"你说我要是毕业走了,老师你会不会想我。"

"……会吧。"

"要不要我留级陪你啊——"

"……莫要胡闹。"

……

"老师,有没有人说过,你和别的老师不一样。"

"没有。"

"老师,你有女朋友吗。"

"……没有。"

"老师,你……"

"离骚背完了吗,今天不背完你就别吃饭。"





小姑娘强硬的闯入了你的生活。

你发现你可能有些离不开她了。

虽然她经常不听话,和你顶嘴,有时候还调戏你。

但是她真的很可爱。

哦对了,她有时候半夜睡不着还会打电话找你唠嗑。谈天说地的那种。

没关系,正好你还要备课。晚睡一点也没关系。

——你昨天怎么没给我打电话。

——昨天周末诶老师,我当然要去和姐妹出去蹦迪啊!!

你合上电话,心里酸溜溜的。

——不能再去了,再这样下去我就要找家长了。

她还是个高中生,你不能看着她被那些不正经的男孩子拐走。

没有什么别的心思。

真的。






她过几天要去集训了。一去就是大半年,封闭训练。

……还真是有点舍不得。

你亲眼看着小姑娘从吊车尾冲到了年级的前50%,有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。

"我明天就要去集训了。"

"嗯。"

"你有什么要说的吗。"

"没有"

"听说一起的有很多好看的小哥哥,说不定我还能认识几个。"

"……"

"你不怕我早恋吗。"

"早恋……早恋是不对的。"




"老师。"

"怎么了?"

放学时间已经过了许久,其他的老师基本都已经下班离开。你还有几份试卷没有批完,想着批完再回去。

不过她怎么还没走,已经很晚了。

"我有一些问题不是很理解,所以向来问问。"

你刚批完她的试卷,回答的还不错,但是有一些冷门的知识她还是没注意到。正好你想找她说一说试卷的事,来的正是时候。

"你先问,一会儿我给你说一下这次考试的问题。"

你低头继续批改着试卷,自然没有注意到你们之间逐渐缩小的距离。



你是诗礼银杏,你万万没想到,有一天你会被自己的学生压在办公桌上。

桌上的笔和卷子哗啦啦的掉了一地,可是你并没时间关心那些事情。

毕竟,你现在更应该关心的……是你自己。你被一个女流氓(?)按在了桌子上。

"我记得老师说过……我不能和其他男孩子早恋。"

"那,我想和你谈个恋爱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。"


评论(29)

热度(97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