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个南青

A了

写的东西奇奇怪怪,什么都想写。

脾气很好。

厌恶海豹和ky🈲 看见就会直接拉黑,不商量 如果被我拉黑,那你绝对就是晒卡了

如果ooc或者引起不适,欢迎找我说明。接受一切善意的批评

如果你要是找事 我就拉黑

[食物语乙女向]"嘿,我回来了!"

是你卸载游戏之后空桑的日常。

站在一个新生食魂的角度。

大概是刀子。

没有你的空桑,会是什么样子。意识流。






Go






我是一个刚刚来到空桑的小食魂。

从我懂事起就住在这里,指引我成长的是锅包肉叔叔和鹄羹叔叔。

锅包肉叔叔很严厉,每日给我安排不同的训练内容,非常非常的可怕,但是鹄羹叔叔对我很好,他的袖子里像一个异次元口袋,里面有各种口味的糖。







"呜呜呜,锅包肉好凶啊,他对每一个小食魂都那么凶的吗。"

一日,我扑在鹄羹的怀里撒娇,同时还不忘吐槽那个可怕的锅包肉。

结果没想到鹄羹他沉默了好久,原本抚摸着我头发的手也逐渐停下。

他的表情很凝重,像是在想什么很重要的事。







"没有的,他与之前相比已经温柔了很多。"

"曾经有个孩子和你一样,熬过了他的魔鬼训练。不过……后来有一天,她就突然消失了。"

"包括我身上的糖也是,都是她最喜欢的橘子味。"

"……我们都在等他。"







空桑的每一个人对我都很好。

诗老师教我功课,青团和汤圆陪我一起玩,豆腐和煲仔饭教我怎么做饭,佛跳墙前辈带我一起去探险……

他们对我真的都非常非常的好,可是……他们看起来都很不开心。

是我做错了什么吗……?






"你们为什么看起来这么不开心啊。"

我问他们。






没有人告诉我答案。他们的回忆似乎都留给了那个人。

那个已经许久没回来的人。







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小食魂长成大食魂了,我可以自己出去探索,自己出去打食魇。也可以自己赚调料打兔兔了。

菜地的青菜换了一茬又一茬,连餐厅的顾客也不知道送走了多少代。

物是人非,唯一不变的,大概只有我们这些人了。






每年的九月三日,我们都会聚集在广场里,五十多个食魂,从未这么齐过。

准备上一个坚果蛋糕,再插上几根蜡烛。算是一个简陋的生日了吧。

虽然最后那个蛋糕会发臭,腐烂,最后变成一滩肥料。

"她还在的时候,每次过生日就会在这里,我们所有人将她围在中间,给她唱歌。"

"每年都会有那么两个人缺席,她还抱怨从来没有体验过被所有人祝福的感觉。"

……

"现在我们都在这里,你快回来看看啊。"

哪怕一眼……





我正清扫着前任少主之前住的那个小房子。

里面的东西都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了,虽然年级可能比我大,但是仍然被保留的很好。

我们每天都会轮流打扫,一天不曾携带。

也是在那一天,我看见了那人的模样。

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,相片里的她正躲在一品的身后玩千手观音。





"一品先生,这个盒子里是什么啊,你这么宝贝。"

"……一件衣服罢了。"





"你们等在这里多久了。"

"很久很久了……久到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了。"

"你们等了这么久,就没想过到别处看看吗。"

"我怕我们走了之后,她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。"






"你们知道她去了哪里吗。"

"不知道。"

"但是我们可以一直等下去,直到她回到空桑。"

"然后笑着和我们说一句……"





"嘿,我回来了。"


评论(50)

热度(8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